因地制宜教学,提质乡村振兴培训
日期:2022-08-18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审核  浏览量:2433

 

86日至18阿克苏地区2022年培育高素质农民乡村振兴培训班在新疆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本期高素质农民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班新疆农业大学主办,新疆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有序推进农民教育培训工作,促进乡村人才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特此举办阿克苏地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班。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实习实训、现场观摩、交流实践等方式相结合,新疆农业大学以及地区农业农村局遵循农民教育培训特点和规律,强化实训实践,在实战环境中提升能力水平。

八月正值果园预防病虫害的关键时期,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新疆农业大学特聘高级教师赛来·阿不力孜不顾高温酷暑,带领培训班学员以及学校园艺师深入校内果园、察园观树,为果农学员和学校园艺送上多种果树的技术指导,让大家受益颇多。

赛来老师新疆理工学院内果园的实训过程中发现果园果树有整形修剪不科学、病虫害危害比较严重、嫁接苗后期管理不到位等主要问题,特此联系新疆理工学院绿化园艺管理人员,有针对性地在现场开展整形修剪科学施肥病虫害的预防和防控农药的准确使用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和培训,让学员和校内园艺师明白果园管理的重要性,并从中学到了实用的管理技术与方法,赋予此次课程特殊的实践意义。

高素质农民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工作的开展,将为阿克苏地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优秀的人才保障,使示范引领作用得以更好展现。

 

 

继续教育学院   

2022818 

 

撰稿:周思羽

                                                                    审核:颜喜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