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日期:2022-05-30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审核  浏览量:1582


2022年5月18日上午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暨党的建设和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佳木镇原萨依买里村村委会活动中心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温宿县佳木镇主办,新疆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

2022年温宿县佳木镇党建培训和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

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党史理论、实地观摩、中式面点、畜牧养殖、电焊培训、木工培训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建设与管理等培训时间12天。培训中授课教师从原材料的准备、场地设计、卫生、电器安全等具体细节亲自为大家现场演示,培训学员掌声不断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线下培训人数共计41人。 

新疆理工学院讲师为佳木镇基层党务干部进行培训

 

 专技教师为佳木镇残疾人进行电焊、木工培训

 

 专技教师为培训班学员进行畜牧养殖、中式面点培训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大干之年,新疆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佳木镇政府量身定制残疾人专项培训班,该群体文化程度低、学习机会少、职业技能缺乏本次培训充分利用村闲置资源、坚持就近培训,强化培训管理,用好培训政策,有效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扩大残疾人就业范围。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帮助更多群众在掌握一定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提升自己的能力,由输血造血一方面可以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另一方面也是体现高校职能,为社会提供服务的主要体现新疆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军江表示。

培训过程中,学员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在实操阶段,团团围住培训教师,虚心请教,学员古丽尼沙汗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演示,结束后高兴地表示:通过几天的实用技能培训,学会了很多今后定多加实践,请教周围老师,努力赚钱,争取过上幸福生活”。

撰稿:赵如意

审核:颜喜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