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疆理工学院开展2022年全国普通话水平培训及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3-02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量:4523


各院()、党政部门: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自治区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新51号令《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要求,为做好我校2022年全国普通话水平培训及测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时间与测试时间

1.报名时间:202232-10日。

2.测试时间:2022319-20日,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3.报名方式:本次考试针对在校师生,考生报名必须在本校报名,不得跨点或网上报名。

4.教职工报名需以院()、党政部门为单位,按要求填写报名表、收齐报名费后由专人报至继续教育学院考试中心。

5.学生报名需以各院()为单位,由辅导员组织,报名完毕后以班级为单位填写电子报名表、收齐报名费后报至本院()教学秘书。所有材料必须按照要求仔细核查,各院()教学秘书务必于311日之前将电子报名表报至考试中心,报名费由各院(部)交至财务处并将缴费情况说明报至考试中心。

(报名表通过APPOA发送,打包文件以院(部)命名)

二、培训工作安排

1、培训时间:316-18

2、培训地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3、培训教师:邓丽、张莉萍、韩娜、尹雪萍

4、培训费用:按照自治区语委普通话测试中心要求,所有参加测试人员均须参加培训,收费标准为培训费25/人。

三、测试要求

1.考前14天内如出现过新冠肺炎疑似症状,须通过属地防疫部门确认无异常方可参加考试。考生须持有行程码绿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瞒报漏报健康状况的考生将追究相应责任。

2考生务必携带身份证原件、准考证,两证缺一不可。

3.考生务必按照准考证规定时间,提前30分钟到达测试点候测室等待,并服从考务人员安排。

4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5.考生不得作弊或替考,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考试资格,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四、其它有关要求

1.报名时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信息填写要完整无误,特别是身份证号码及姓名等关键信息,本次考试报名不对报名信息有误者进行二次修改。信息有误的考生,无法安排测试,测试费概不退还。

2.2021年冬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查询可通过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进行查询。

五、测试、培训费用

报名收费标准按文件执行,教师报名费为75/人;在校学生报名费50/人。

 

附件:2022年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


                                                   撰稿:张建萍

                                                   审核:吴军江








                                             

                              新疆理工学院

    202232

 

联系人:张建萍

联系电话:15615833134

收藏本页